新闻中心
守护方山,助力生态文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19/11/20 10:59:45)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南京化”发展战略,11月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赴方山景区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方山脚下,分成水质检测和景区保洁两个小组。随后,志愿者们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水质检测小组成员对景区的水源进行样本采集,利用园艺(生物技术)专业优势,对采集的样本进行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与景区管理处反馈。景区保洁小组成员拿着事先准备好的工具也开始忙碌起来,经过一番努力,志愿者们“收获满满”,并对其分类投放,景区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向游客宣传环保理念。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进行了一下午的活动,有些疲惫,但他们的脸上却依旧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真切地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奉献的快乐。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句空话,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带领学生开展环保活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推进方山景区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生态文明。(审核人:李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