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澳软件工程项目专业教育讲座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19/11/15 09:29:57)

为了提升19级中澳软件工程项目学生的对专业的认知,11月6日下午13:30国际教育学院邀请软件工程学院王蓁蓁副教授在1303教室进行了专业教育讲座。

王教授紧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学生的学业规划,以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她强调:“我们需要在具备各科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大量阅读专业书籍,自我探索,自我创新,将所有科目的知识整合关联形成个人竞争力”。在简述从事软件工程专业所需的思维方法时,王教授生动的引用了三次数学危机产生的原因、解决的过程以及最终的结果的例子,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王老师还列举出跨境教育优秀毕业生充分利用集聚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办学平台改变人生轨迹的故事,希望19级新生走出自己精彩的跨境教育之路。她向同学们传达了接下来一系列全英文外方专业课程的安排与要求。在最后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专业课困惑的地方及日后出国的安排向老师提出很多问题,王教授一一作了解答。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较为全面的展示了中澳软件工程项目的专业学习的特点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在进行专业学习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在软件工程学院的教学团队和国际教育学院的管理团队的联合发力下,这一届学生一定能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品牌建设和我校“两升”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审核人: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