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筑牢学生专业自信——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教授面对面”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11/12 15:23:46)

11月初,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和网络工程系分别开展了“教授面对面”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报告会。报告会的目的是为了激发了2019级新生的学习热情,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文化,巩固专业思想,坚定专业素养,引导新生正确选择自己的学习和成长道路,规划好大学生活。报告会邀请了已退休的陈传军教授、各专业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报告会由年级辅导员主持。

报告会上,已退休的陈传军教授以一位过来人的身份告诫和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分析了中学和大学的学习环境差异,引导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勤思考、早规划、找方法、有恒心;在思考中谋准发展定位、在规划中把握先机、在学习方法探究中提升学习能力、在不懈坚持中实现理想追求,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指明奋斗方向。各专业系主任从专业的理论基础、专业发展前沿以及发展前景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各专业的发展情况。要求同学们能结合自身优势,扎实理化知识功底,鼓励同学们立足专业,踏实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的专业工程师。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学习方略、学科体系构架、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人才素质要求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解答了“为什么上大学”、“在大学学什么”、“我们怎么学”以及“怎样做好专业工程师”等同学们关切的问题。

此次“教授面对面”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帮助新生们明确学习方向,明晰奋斗目标,提升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顺利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审稿人: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