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启游学之旅,弘扬行知精神——人文学院志愿者担任陶行知纪念馆志愿讲解员

供稿:人文学院    (2019/11/11 16:09:13)

 

10月29下午,南京市外国语小学五年级的200余名师生来到行知园,探访中国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学习行知思想,感受行知精神。人文学院乐游协会的12名志愿者热情的迎接了前来游学的孩子,并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

在陶行知纪念馆前,乐游协会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与金表的故事、在西安大学用“大公鸡”进行的演讲,生动展现了陶行知先生在民国时期开创性的教学理念,在场的孩子被深深吸引。随后,各班同学依次进入馆内浏览陶行知先生生平简介,孩子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陶行知先生的事迹,并在陶行知先生雕像前合影。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陶行知先生墓前,肃立、鞠躬行礼,现场气氛十分庄重。

本次活动,小同学们不仅理解了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而且决心要树立起“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求学目标。人文学子们也在志愿服务中,锻炼了导游讲解能力,积累了实践经验。(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