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颂党恩,庆国庆”演讲比赛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2019/10/23 08:52:14)

伟大祖国迎来七十华诞,这七十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勇于实践、开拓进取的七十年,也是中华民族走在伟大复兴路上的七十年。诗言志,歌咏情,机电工程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在4107教室隆重举办“颂党恩,庆国庆”演讲比赛,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祝福祖国母亲,为祖国献上赞歌。

比赛中,17、18、19级学子各展风采,追忆祖国苦难的过去,歌颂祖国光辉的成就,展望祖国光明的未来。19车辆3+4班孙然同学朗诵《颂党恩,庆国庆》气势雄浑;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倪薪芸同学朗诵《承历史之重任,扬时代之新声》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在高亢的背景音乐中,参赛选手们深情朗诵,向祖国母亲告白。由18建筑电气智能化1班郭玉婷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心安》以新颖的形式和饱满的感情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班袁敏康等同学共吟的《复兴之路》,默契的配合赢得阵阵掌声。机电学子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演讲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比赛激发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展现机电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之际,向祖国献上机电学子的赤诚祝福。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倪薪芸荣获一等奖,19车辆(3+4)班的孙然、19车辆工程的杨佳航荣获二等奖,18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1班的黄嘉俊、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3+4)班的袁敏康、18建筑电气智能化1班郭玉婷分别荣获三等奖。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努力学习工作的同时,更应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学习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争做新时代青年!

本次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充分展示了我院团员青年的精神风采。选手们围绕主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抒发了爱国、爱校、爱班、爱家之情,展示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青春豪情。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审核人:纪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