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技巧与演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就业指导培训

供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9/10/18 17:12:37)

10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在科技楼4-314举“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参与本次面试的是16级、18级转本部分学生,由辅导员李岩老师主持并担任考官

参加面试的同学通过抽签决定顺序依次向考官递交简历然后由李岩老师向学员分发本次试题并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规则。试题关于游艇失事漏水,在直升机每次只能救一人的情况下,如何安排救助顺序。第一个环节由面试者每人各三分钟阐述自己的想法理由,未发言或已发言在旁记录他人发言笔记;第二个环节是由面试者自由讨论十五分钟,得出一致结论并推出一位面试代表发言。整个过程中小组讨论十分激烈,面试者各抒己见,十分精彩。每组结束后李岩老师进行点评,分别提出在无领导小组内每位同学存在的问题,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提出建议。

本次无领导小组面试一改往日就业指导培训的讲课形式,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同学们反响热烈。让毕业生对即将到来的就业招聘会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为全面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人:叶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