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举办19-20-1学期第一期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动漫学院    (2019/10/18 16:55:16)

10月16日下午,动漫学院在7300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期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分析”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传斌老师主讲。学院17、18、19级同学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为大家厘清了过去70年里党的前进历程,讲述了伟大祖国从建国发展到改革开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新时代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本世纪中叶将实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党与国家的前进路线及前期的艰苦奋斗岁月。讲座中,卢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成就,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高度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困难历经万险取得的宝贵成果。改革开放至今,一路走来极不容易,建设成果弥足珍贵。不管历经何种艰难险阻,无论遭遇怎样的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变,也不会变。

本次讲座,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很高。通过认真听讲,大家学习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对中国道路的探索、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探索中国道路的经验与意义。这些鼓舞人心的历史成就,无不激励着大家在后面的校园学习生活中,不忘求学初心,牢记青年使命,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核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