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召开2019级迎新生家长会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09/09 17:10:27)

为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育人使命和培养模式,走近大学生的学业和校园生活,9月8日下午,我院于7100教室隆重召开了2019级新生家长会。我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田锦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朱艳红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田锦代表学院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田院长从学校的发展定位、“两升”战略发展目标讲到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5大优势特色:一是师资队伍强,教师不仅学识广、学历高而且职业经验丰富,许多教师曾在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国家电网等主流企业任职,多名教师具有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等境外访问学者经历;二是学科建设强,学院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南京市重点学科,设有通信与信息系统、光电信息处理、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方向;三是平台载体强,学院设有智能交通工程实验室、全息智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南京智能交通创新中心科研平台。四是专业实力强。通信工程专业(2005年建立)是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软件类)培养专业,同时与英国DMU(德蒙福特)大学开办(3+1)通信工程专业国际合作。五是教学水平高,学院积极建立国家范围内的课程体系,着力推广应用型高校教学改革。随后,田院长从是什么、学什么、解决什么问题、对应什么产业、适合什么岗位等五个方面对各专业进行了详细地阐释。

院党委副书记涂远从学生自我管理、大学生涯规划、安全管理、心理健康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涂书记指出,大一年级以融入认知为核心关键,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和良好行为习惯;大二年级以规划提高为核心关键,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学会自主学习;大三年级以实践选择为核心关键,引导学生有重点的实施、调整计划;大四年级以学生发展升华为核心关键,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念。同时指出,大学生活要注重时间管理、养成良好习惯、优化学习方法、不断认识自我、提升综合素质。最后,涂书记希望通过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时间里华丽蜕变,成就梦想!

会后,与会老师对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审核人:郑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