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漫漫路,暖君外院情”——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19/09/09 10:54:28)

初秋方至,余暑未销,转眼又是一年迎新季到。伴随着古都金陵的第一场秋雨,金科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也迎来了19级的新成员。伴着一张张略显稚嫩的面庞,一道道期盼欣喜的目光,一颗颗炽烈澎湃的心,新同学们踏进了金科校园的大门,正式开启了属于他们人生的新一个篇章。在这里,亲切可爱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都热切地期盼着19级新生的到来。

外国语学院新生辅导员杨婷老师、第十一届学生会成员以及新生班助精心筹划准备着,尽全力让19级新生们有一个舒适的入学体验,帮助初次离开家乡的新生消除紧张与焦虑,感受金科外院大家庭特有的温暖!

(一)开学第一条,“安全”价最高

早在暑期,新生辅导员杨婷老师就在外院新生群里整理、分享了诸多新生安全小Tips。不断提醒新生们有关宿舍用电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的注意事项,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醒新生大学生活美好而自由,大家也要留点心,切莫被一时的“诱惑”误导,保障初入大学的新生都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二)上了外院的“车”,就是外院的人

为了帮助萌新们消除内心的焦虑,外院学长学姐们为每位新生“预订”了一张车票,于9月8日正式启程,车程长达4年。学长学姐们在车票上留下了对新生的祝福与期待,亦或是想对他们嘱咐的话。上了外院的这趟“车”,就永远是属于外院的人,外院大家庭欢迎19级新同学,以最美的姿态迎接萌新。

(三)寄君一壶酒,千语凝“杯”中

古人常以酒迎客,用最好的茶具、酒器招待客人。此次外院的迎新,把外院特别定制的马克杯作为礼物送给每位新生。每只马克杯的正面是学校校徽图样以及“厚德兴业”校训,背面印有“外国语学院”字样和新生的姓名。小小的马克杯蕴含着外院所有老师、学长学姐的关怀与祝福。而可爱的萌新,就是外院收到的最美好的礼物。

(四)恰同学少年,展阳光笑颜

或许大部分的萌新已经成年,然而在外院的大家庭中,你们依旧是最年轻可爱、风华正茂的少年。迎新志愿者将为萌新拍下初入大学的笑颜,以记录下专属于萌新的这一份美好。也愿19级学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不忘初心,永远保持阳光快乐与真挚的纯粹!

(五)最美志愿者

本次迎新工作中担任志愿者的主要是外院第十一届学生会的成员们。大家通过之前的合理分工,确保面面俱到、工作任务明确。有的志愿者负责活动场地布置;有的志愿者负责给新生提供指引帮助;有的负责现场活动拍照记录……志愿者们的倾力相助和团结协作,确保了本次外院的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各位志愿者的倾心服务值得点赞!

(六)学院领导莅临关怀,情暖外院一家亲

本次迎新活动现场除了辅导员王奕老师、杨婷老师、班主任黄燕老师还有志愿者们,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刚也来到了现场,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认真解答家长们的咨询,向家长们介绍学院的办学历程、培养计划、师资力量等,让家长们倍感外院的温暖。

此次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汇聚,无不展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馨!19级新生们即将在人生新阶段扬帆起航,步入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外院的老师、学长学姐们唯愿19级新同学秉持着赤子之心,在大学里活出最美丽的自己,在探索与追逐中健康生长,在热爱与坚持中乘风破浪,顺利登陆理想的彼岸!(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