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供稿:动漫学院    (2019/07/12 15:01:55)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更好的推进学院的暑期留校工作,7月11日下午15:00,动漫学院在7406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辅导员聂钰石、徐雯瑶、李海晶及留校的31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匡书记强调,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完成好相关工作;考研的同学要利用好暑期的宝贵时光,抓紧时间认真复习。针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匡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深化思想政治认识;二是强化团队意识,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调整心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三是强化防范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防火、防盗,不出现晚归或夜不归宿等情况;四要有研判意识,遇到特殊情况要正确作出反馈,及时联系留校学生小组组长及学院值班老师,手机保持开机,每周主动向家里报告留校情况。

学生辅导员就留校学生具体管理事宜作出安排,明确留校学生的纪律,选出5名学生担任留校小组组长,以协助老师开展暑期留校管理工作。同学们纷纷签订了《动漫学院学生暑假留校自律承诺书》,并表示会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充分利用好留校时间,认真投入地进行考验复习及暑期实践。

本次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使全体留校同学明确了留校期间须遵守的管理规定和安全职责,提高了大家的暑期安全意识,推动学院更好地开展暑期学生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审核人:徐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