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科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供稿: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07/10 16:28:16)

为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教育,落实学工处关于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要求,更好地推进学院的暑期留校工作,7月10日上午,动科学院在教学楼113召开2019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汪如春、16级年级辅导员魏鹏、17级年级辅导员吴旖旎和134名学生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汪书记对留校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明确的要求。他强调,第一,安全工作无小事,尤其是财务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卫生饮食安全等方面需多加防范;第二,严格执行校级校规,所有学生必须遵守三个严禁,即严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自离校;第三,保持信息畅通,每天汇报动态,如有突发情况,及时和辅导员、值班老师联系,做到有事及时报备;第四,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努力学习、加强自律、学会自我调节、关注身心健康,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接下来吴老师和魏老师就暑期留校安全管理办法、暑期留校制度、暑期留校请假制度、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做详细解读,最后同学们统一签署《动科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使留校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审稿人:吴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