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供稿:外国语学院    (2019/07/08 09:02:54)

为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关心、关怀和支持留校考研学生,保障学生暑期实践、考研复习的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于7月3下午在8301语音室召开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李星,学工办副主任王奕,辅导员杨婷以及留校的2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奕老师给每位学生发了一份《外国语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并带领大家逐条学习,再三强调所有同学在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住宿管理规定,严禁夜不归宿,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注意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为保障考研同学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将8304语音教室作为暑期考研自习教室,指定周志华和沈晨两位同学负责自习室的学习纪律及每天考勤,实行每天晚汇报制度,确保留校学生人身安全。

李星书记对留校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对自己负责,务必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与父母和老师保持联系,每晚9点40前回到宿舍;二是珍惜时间,有计划高效率地复习备考,认真开展社会实践,不断提升学业水平和职业技能,为毕业就业做好准备。

本次会议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明确留校期间的纪律要求,同时为考研学生提供学习场所保障,进一步巩固了外国语学院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