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2019/05/23 10:54:59)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全院形成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国际教育学院成功开展了“5.25坚韧之美,你我同行”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4月底至5月初,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同主题摄影比赛,学生积极报名,上报了多幅精彩照片,照片中或是体现坚韧之美的风景、植物,或是体现坚韧之美的人物,每幅作品都可以感受到照片中坚韧的精神。通过该活动,学生拍摄体现坚韧之美的事物或人物,引导学生感受生命坚韧之力量,欣赏坚韧之美丽,锤炼坚韧之品格,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5月8日,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开展了“感恩母亲”主题征文(摄影)活动,学生们或通过语言的力量感恩自己的妈妈,或通过照片的形式传递对母亲的感恩与亲情,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以真诚的感情向自己的母亲表达爱意,懂得感恩。5月中旬,我院心理健康协会与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合办“解忧杂货箱”活动。同学们通过匿名的方式,将自己的烦恼与小心事写在卡片上,放入纸箱中,再与其他学院纸箱互换,其他学院的同学随机抽取卡片解答提问学生的问题与疑惑,或分享自己的经验,进行心情互换。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尊重了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主体地位,发挥了学生自身的主动性、积极性,不仅为青年大学生有效的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了心理健康教育理念与方法,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心理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审稿人: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