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05/22 18:11:10)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于5月15日下午在1332教室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由负责资助的辅导员孙成老师主持活动,各年级生活委员以及相关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提高诚信意识,做诚实可靠之人。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都是为了助学育人,是国家鼓励大学生继续学业实现人生理想的重要措施,每位获得帮助的学生都要勤俭好学,不可铺张浪费。同学们在填写各种申请材料时要如实填写家庭情况,不得弄虚作假,态度要端正。同时在会议期间,我院还进行了“诚信倡议书”的签字活动。第二,生源地贷款。凡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在校非毕业生,且是国家开发银行能够覆盖到生源地的学生均可申请,申请额度一般不超过8000元。另外在申请过程中,要注意江苏籍学生、外籍学生的首贷和续贷在具体操作上的区别。第三,学校系统中相关的申请操作要求。在系统中填写助学金申请理由时不要超过1000字,理由要联系个人实际填写,上传的附件图片做好对应命名,同时做好系统中的家庭调查问卷。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旨在宣传和落实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希望各位同学坚持诚信为本,将诚信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审稿人:郑灵敏)

initpintu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