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讲座

供稿:人文学院    (2019/05/21 19:01:27)

5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教学楼一阶教室举办了题为“‘一带一路’的新发展和新挑战”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担任主讲人,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周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内涵,通过全球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努力,“一带一路”也逐渐从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随后,周书记详细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对基础设施、旅游留学等方面,不仅能给中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更能惠及沿线各国及世界。他认为“一带一路”不仅带给我们机遇,同时也在经济和政治上带来种种挑战。最后,周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根据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找准自己的发展目标,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开阔了人文学子的眼界,也使大家认识到当今时代,只有知识和技术才能够改变世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