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让机器学习如何学习”——计算机工程学院成功“教授面对面”活动

供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2019/05/16 15:05:43)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机器学习,5月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北区2402教室举办了“教授面对面”活动,主讲人为郑玮副教授,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郑老师先从人工智能机器人AlphaGo击败人类职业围棋选手、AlphaStar战胜人类职业游戏玩家的两则新闻入手,介绍了以机器学习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最前沿的科技成果。接着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机器学习,并举例说明了机器学习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阐述机器是如何学习以及所需学习的内容,进一步讨论了机器学习的未来研究方向:“让机器学习如何学习”。最后,郑老师指出机器和人类一样需要终身学习。会后,郑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机器学习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领悟机器学习的精神内涵,做到“学无止境”。(审核人:张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