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磨砺青春,淬炼素质——人文学院举办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供稿:人文学院    (2019/04/17 14:42:36)

    为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促进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交流, 4月14日下午13:30,人文学院在玄武湖公园“慧之桥情侣园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磨砺青春,淬炼素质——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素质拓展培训”,辅导员高欢欢和30多名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共分为破冰项目、团队组建、主体项目和交流分享四个环节。通过简短的破冰游戏,同学们积极性被调动,逐渐融入到集体中。所有学生干部分为三个小组,纷纷在最短时间内为团队设计了队名、队歌、队旗和口号,大家集思广益、发挥团队智慧,点燃了现场愉悦热烈的气氛。随后,三个队通过精心设计的团队项目“鼓动人心”、“接力传球”、“协力稳杆”、“齐声助威”展开比拼,同学们感受到了合作和分享的快乐。尤其在“勇攀高峰”项目中,4.2米的高墙团队33人仅用了12分12秒的优异成绩,一一越过高墙,提升了团队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一项目的完成,大家深刻意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团队的默契及合作能力得到考验。

本次培训,为学院学生干部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团体合作意识和领导才能的契机,使每位成员都体验了合作的魅力,共享了克服困难的喜悦,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与理解。(审稿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