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追逐中国梦,做理性投资者” ——商学院举办金融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9/04/17 14:37:40)

为帮助经管类专业学生了解金融行业动态,树立理性投资观念,提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安全防范意识,商学院近日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举办“追逐中国梦,做理性投资者”金融安全教育主题讲座,特邀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为商学院学生开展金融风险防范和安全教育,金融学、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22届大一同学参加讲座。本次讲座是江苏省证券业协会“3.15投资者保护”进校园和商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由公司资深项目经理徐翔宇和徐嘉骏主讲,主要从两个板块展开,解读了“进校园、进社区、进工厂”集中宣讲打击非法证券等金融类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识风险、明风险”板块,徐翔宇经理以生活中金融诈骗实例引出金融陷阱话题,为同学们解读了消费贷、数字货币、庞氏骗局等常见的金融陷阱,并从金融投资产品种类、投资定位、投资计划等角度,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树立理性的大学生理财观。在“科创板解读”板块,徐嘉骏经理阐述了科创板在一级市场中试点注册制、审核标准、上市标准等方面的细节和科创板在一级半市场、二级市场的发展,并重点指出了目前科创板存在的退市、波动、吸金和洼地效应等风险点。参会同学们表示,结合行业专业知识谈金融安全问题,对学科专业、社会热点、安全风险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审核人:刘丽、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