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供稿:材料工程学院    (2019/04/11 10:05:00)

为帮助考研意向的同学答疑解惑20194月10号下午13:00,材料工程学院在8300教室举办了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材料系考研优秀指导教师王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应邀出席交流会,咸有龙等9名考研成功的同学应邀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交流会上,王威老师分享了近三年材料系考研指导中的经验,希望同学们早定目标,认真复习,坚持到底,并建议同学们尽量避免跨专业。随后,咸有龙、杨支进、王通桁、魏旭萍、王琪,蔡佳、王婷、冯玉欢、黄菊和张广生十位考研成功的学生,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在场同学们分享自己宝贵的应考经验。他们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此外,他们还分享了自己在院校和专业选择、初试复习、复试准备和调剂中的经验和教训。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他们针对学弟学妹的提问耐心解答,并对即将考研的学子送上祝福。最后,王亚男老师致辞,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即将考研的学子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早确定好目标院校,早准备、贵坚持,在年底的考研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材料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近几年的考研录取人数呈上升趋势。截止目前,材料工程学院已有63名学生接到目标院校的拟录取通知。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召开,是我院“朋辈榜样”教育的一部分,希望能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指明方向,在全院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

(审核人:邱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