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漫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供稿:动漫学院    (2019/03/22 08:44:40)

319日、20日,动漫学院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全体辅导员老师、班主任代表、学生宿舍寝室长及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员参加了活动。

第一,进宿舍,关心学生生活。319日,学院匡书记带领辅导员,来到学院北区学生宿舍,实地查看学生生活情况,关心询问学生实际困难,针对同学们平时遇到的各方面生活问题做了深入了解。

第二,开座谈,听取学生意见。在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的基础上,学院在7406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宿舍座谈会,与学院部分学生宿舍的寝室长、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等同学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在寝室文化、宿舍环境、卫生安全等方面积极发言,为学院推动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提供了中肯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做动员,带动宿舍建设。320日,学院在7105举办了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动员会。会前,学院积极开展了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员队伍建设工作,从每个学生宿舍中推荐出一名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员。会上,匡书记就学生宿舍心理健康、用电安全、环境卫生、夜不归宿、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对学院全体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员进行了强调。匡书记表示,学院会积极营造有益健康的宿舍文化,构建学院、班级、宿舍一体化信息反馈渠道,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寝室长一起,全方位、多角度地用心关爱宿舍同学的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学习生活等状态,加强与身边同学在思想、情感和心理上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宿舍安全、寝室文化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共同营造健康向上、阳光清新的校园生活环境的责任意识,推动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与文化建设。




 

                                                                                                          (审核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