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贡献力量 奉献绿色——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植树活动

供稿:网通学院团总支    (2019/03/18 12:37:25)

为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16日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到古杨柳村进行植树活动,以培养学生们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

上午九点,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袁彩霞老师和学工办副主任辅导员郑灵敏老师带领学生们前往古杨柳村,学生们乘坐校车到达目的地后,学生联合会副主席王智雨同学组织分发铁锹、树苗和水桶等工具。到达植树区域后,老师讲了植树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率先示范,挖坑、扶树、填土、浇水,种下第一棵树。之后大家自由分组,开始植树。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争做美丽森林的建设者,种下一棵又一棵树苗,为祖国绿起来、美起来尽了一份责任。经过大家的努力,古杨柳村旁边又添了一抹新绿。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在红馆门前拍照留念,以纪念此次有意义的活动。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学生们也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亲近了自然,树立了生态文明的意识,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

(审稿人:郑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