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9/03/18 09:12:52)

为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任务,提升心理工作队伍工作水平,商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举办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商学院学工办分管心理工作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冰洁老师主讲,院学生会学生安全部、各班心理委员参训。

培训围绕如何观察同学的心理状况变化、及时与班级同学进行心理沟通展开,徐老师通过列举关于患有抑郁症、强迫症的患者极有可能做出的自伤行为的例子,提醒春季作为心理问题高发时段,要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发现和帮助有心理困惑和烦恼的同学,并有效开展朋辈间心理咨询与辅导。徐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与事例,分享了与同学相处、交流并了解其内心真实想法的方法。此外,参训同学还学习体验了心理团辅活动、填写心理状态晴雨表等工作活动和技能。培训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将相关内容带回班级,组织班委、宿舍长队伍进一步研讨,结合班级实际落实。

心理健康教育是商学院学生素质教育和安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构建完善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开展业务培训和活动等方式,在广大同学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大家科学客观看待各类心理活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共建和谐文明学院和校园。

审核人:刘丽、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