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在江宁高新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9/01/18 18:27:13)

2018年11月至12月,为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和责任担当意识,商学院与江宁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宁区天元东路与竹山路交界、天元东路与莱茵达路交界、天元东路与天印大道交界等主要路口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劝导旗,站在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引导非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劝阻倚靠护栏、借道行驶、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甚至违反交通法规行为,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宣传遵纪守法的法治理念,增强市民们交通意识,为过往市民营造了更安全的出行环境。

本次活动参与大学生志愿者1188人次,精心策划、培训动员,动态联系、即时指导,整体圆满完成任务。活动期间,正值雨雪降温天气和期末迎考时段,志愿者们努力克服各方困难,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了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前,我校与南京市文明办合作共建“南京市志愿服务学院”,与江宁高新区签订文明志愿共建协议,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落实,以志愿服务为文明传播、城市治理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在疏导城市交通、普及交通规则、宣传文明礼仪、弘扬社会公德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社会作用,同时展现了金科学子培养综合素质、积极奉献社会的青春风貌

 

审核:徐淑娟、朱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