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梦想在跨境教育中高飞——国教院开展朋辈引航活动

供稿:国教院    (2019/01/07 16:35:21)

20181225日,国教院邀请11级中澳软件工程项目优秀校友杨正杰回国为2017级和2018级软件工程项目学生分享了他在跨境教育中奋斗和成长的经历。

杨正杰2011级软件工程项目学生,完成“3+1”跨境教育获得中外两校双文凭后,赴悉尼大学(世界排名42位)的信息技术(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目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医学研究院担任软件工程师,同时悉尼大学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兼职担任助教。

杨正杰分享了他的在金科院三年和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一年以及在悉尼大学读研的学习感悟、生活经历以及职业规划方面的经验。他鼓励大家坚定树立跨境教育的学习目标,高度重视专业课和语言课的学习。作为软件工程项目中第一个昆士兰科技大学奖学金的获得者,他希望大家尽力争取国内三年成绩的高绩点,积极申请国外合作大学的奖学金。同时他还满怀深情地表达了金科院、国教院对他的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说“金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给了我成长的平台,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给我插上了实现梦想的翅膀”。杨正杰对学校和学院怀着一颗感恩之心,这是他第二次回国为国教院学生做朋辈引航讲座,他表示今后还会主动回母校看看,给学弟学妹加油鼓劲。(审核人: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