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起航,放飞创业梦想”专题讲座

供稿:外国语团总支    (2018/12/28 11:06:16)

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柳运财在8302语音室给英语专业学生举办了一场“青春起航,放飞创业梦想”创业专题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柳运财围绕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创业两个方面的内容,向英语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创业心得。首先他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竞选学生干部,他说:“学生干部的经历非常宝贵,竞选班长、部长、主席的同学,在大学期间承担班级、部门职责,会在工作中得到锻炼,培养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同时也会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给自己加分。”随后他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说:“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阻碍和困难,从处处碰壁到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需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一定要能吃苦,肯钻研。”最后,柳运财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创业,例如英语培训、演讲口才培训、英语视频配音等等。

此次讲座既是一次生涯规划教育,又是创业启蒙教育,指导学生制定大学规划,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培养了创新创业精神。

柳运财,2014年毕业于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动画专业,现任南京木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运财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曾任班长、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审稿人:胡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