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不言放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供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2018/12/25 15:16:46)

1217日晚上六点半,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在南区教室3103举办“不言放弃”的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友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院161718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影片《垫底辣妹》。影片讲述了原本成绩非常落后的女主在觉醒后不断奋斗,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的故事。女主在亦师亦友补课老师的帮助、母亲的陪伴、父亲的关怀、朋友的理解下,明确地树立自己的目标,就算起点很低,但是仍然不畏艰难、积极向前拼搏,最后成功逆袭。

观影后,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呈现的是一段不言放弃的故事,这样的奋斗经历让我们感受到,生活中充满着可能,就算眼前是满满的挫折,我们也无所畏惧。

临近期末,希望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减缓考试压力,增强信心,提高效率,提升情绪管理水平,增强应对挫折的能力,心理素质的培养与学科知识的积累同行。
                                                                                       审稿人:张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