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邀请江苏大学周绿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供稿:商学院团总支    (2018/12/26 10:50:00)

20181212晚,商学院在科技楼3号楼313报告厅开设“教授面对面”讲堂。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医疗保险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绿林教授应邀为商学院22届工商管理类专业部分大一新生作学术报告。商学院院长顾晓燕、党委副书记朱骅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题是“中国社保40年:成就与展望”。周教授以中国及相关国家案例开篇,首先通过中外社会保障制度的分析对比,阐述了社会保障发展现状和重要意义,随后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保改革发展历程,并针对中国当前社保建设发展中城乡差距、覆盖范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精准应对的政策建议和解决方案。整场报告会围绕主题深入浅出、层层推进,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我国社保建设情况,并鼓励同学们从专业知识结合行业应用视角开展学习研究,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商学院“教授面对面”讲堂作为“第二课堂”重要平台,为商科学子们提供接触高质量、高水平专业和学术资源的机会,在了解社情民情基础上激发学生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并拓展专业和行业视野,结合应用型人才需求合理设计和落实学业职业生涯规划。(审核人:黄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