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子在江苏“恒爱—真情正义”法治情景剧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供稿:人文学院    (2018/12/25 09:33:32)

    1221日晚18:30,江苏恒爱真情正义法治情景剧大赛决赛暨第十届法律文化节闭幕式在南京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人文学院原创情景剧《法援真情幼苗新生》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参加决赛角逐。

    本届法治情景剧大赛由江苏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办,由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镇江市丹徒区司法局、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承办。

莅临本次闭幕式的领导嘉宾及评委有江苏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唐俊,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南京市法律援助管理处处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凌盛广,南京市法律援助管理处副处长、南京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副秘书长马惠智,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宋振涛,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叶晓辉,副理事长、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马思萍、研究部主任、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李有根,我校学生处郑雯雯老师。

    情景剧《法援真情幼苗新生》由我院17行政管理(2)王业薪原创,讲述了父母离异女孩无人抚养,奶奶通过法援调解,重塑家庭温暖的剧情,展现应援尽援的法援原则。呼吁法援志愿者尽己所能,应援优援。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将受援人的无助与法援精神的博爱刻画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在温情的背景音乐中,女孩与奶奶的暖心交流,被观众“弹幕评论区”评以催人泪下现场,我院“亲友团”为参赛者鼓掌加油,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最终我院代表队以92.4的高分荣获一等奖。

    次活动以法治情景剧的方式传播法治思想,在观剧中感悟法治的真情与力量使懂法敬法的观念深入人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法律援助志愿者的队伍中,树立法治思想,运用法律武器,为共建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审核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