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金陵剧社在栖霞区文化馆倾情奉献文化惠民演出

供稿:人文学院    (2018/12/24 14:38:47)

    12月14日晚18:30,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金陵话剧社在南京栖霞区文化倾情奉献文化惠民演出上演了原创话剧《大明城墙》。本次演出是栖霞区文化馆“公益周周演”,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峰,汉语国际教育系刘洪教授,辅导员高欢欢在现场观看和指导了该场表演。

    公演前,指导老师刘洪教授带领剧组同学进行紧张灯光场地合排,就演出场地设备条件做出积极调整。表演中,同学们全情投入,对角色的人物性格、举止神态、关系处理都拿捏有度,配合当晚的舞台背景,为观众渲染了大明初建时,张子昂与宋阳明等人为筑建城墙,殚精竭虑,为国分忧的高尚品质。同学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谢幕结束,许多观众久久不愿离场,走上舞台争相与演员们合影。主办方负责老师在演出结束后说:“孩子们非常棒,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合作!”

    话剧《大明城墙》十一期间,在中华门瓮城风景区明城墙脚下,为全国游客呈现了10场精彩的演出。本次文化惠民演出,不仅树立了金陵剧社良好的对外形象,而且为更多市民了解南京历史文化,弘扬家国精神,做出了贡献。(审核人:高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