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旗领航,让信仰点亮人生”——建筑工程学院党委2018年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供稿:建工学院    (2018/12/25 22:42:26)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家、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突出政治标准,严格组织程序,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从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申请书撰写指导、谈心谈话、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四个环节对入党申请人进行教育培养。

9月份,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上,学院党委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10月上旬,学院党委要求学生党支部指派学生党员联系每个班级,组织新生学习党章,指导新生撰写入党申请书。10月下旬,有序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新生辅导员从党的理论知识,党员发展的标准和程序、端正入党动机等方面对入党申请人进行集体谈话;在做好集体谈话的同时,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从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成长经历、入党动机和思想、生活和学习情况等方面对入党申请人进行一一谈话11月,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二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党的纪律、申请入党的条件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七个主题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期间,各学习小组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调研等实践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政治理论水平。

12月20日,学院分党校召开第十二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经校党校和学院分党校严格考核,共有136名学员顺利结业,其中14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学院党委向考核通过的学员们表示了祝贺,对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建议学员们在今后的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积极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此次入党申请人教育培训工作,增强了入党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希望每一位学员严格的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金科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稿人:鲁瑶


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进行入党启蒙教育


学生党员在联系的新生班级指导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




新生辅导员与入党申请人进行集体谈话



学院举办分党校第十二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


学院分党校召开第十二期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