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抗疫前线的青春力量 ——记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孙韬抗疫事迹

供稿:交汇点新闻    (2020/06/24 12:41:12)

(通讯员张蓉 黄凝宁)孙韬是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工程专业的一名大一年级学生,家乡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今年春节以来,姜堰市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当了解到自己所在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孙韬同学主动请缨,投身到姜堰区三水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谈及初衷,孙韬坦言自己没有想太多:“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疫情当前,大到国家,小到我所在的社区,当他们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一定会站出来承担这份责任。”

自2月13日起,孙韬每天早晨8点准时到岗,连续十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孙韬需要将一个社区2000余条身份信息录入到身份核查系统。这是一项繁琐却至关重要的工作,孙韬用了整整五天时间,认真做好录入,为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奠定了基础。

2000年出生的孙韬,是志愿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但他不怕苦、不怕累,与另外两位志愿者负责整个社区2000多户人家的口罩分发,工作量十分巨大。每户在取口罩时都必须出示身份证件,与后台数据一一对应,对志愿者的认真、耐心程度是一项很严峻的挑战。孙韬用两天时间完成了这项工作,成就感倍增。 孙韬的父母对参与防疫工作非常支持,这更让孙韬信心满满。

随着疫情的发展,孙韬还跟随社区书记进行了食品和生活物资的发放。“那时候下着大雨,我们都被淋湿了,但我们作为社区工作人员,一定要把保证居民的生活放在第一位。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完成了500余户人家的发放任务,实实在在锻炼了我的毅力和担当精神。”姜堰区委三水街道工作委员会也给予孙韬很高的评价,社区书记说:“孙韬同学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怕被感染的危险,不辞辛苦,勇于担当,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在6月给金陵科技学院发来了感谢信,高度赞扬孙韬同学的无私奉献及贵校为教育事业付出的不懈努力,为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学校,孙韬也是一个积极向上、热心奉献的学生,还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孙韬同学为人诚实正直,平时认真学习工作,做事踏实稳重,热心细致的帮助同学,积极为班级和学校的各类活动做出贡献,是值得每一个同学学习的榜样。”班级同学杨佳航这样评价孙韬。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孙韬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目前,孙韬已经完成了本学期的全部课程及考试,返回家乡。“闲不下来”的他又再一次摩拳擦掌,准备主动投身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本文刊于2020年6月23日交汇点新闻,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63/7D0wb6k17rBvhHxy/1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