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金科院斩获佳绩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19/07/31 10:32:51)

(通讯员张蓉 刘鹏 记者苏杰)近日,在教育部2019年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参赛学生一鸣惊人,拿下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企业命题方向两个赛项比赛的全国初赛特等奖和一等奖。

我们针对企业的各项要求设计了可以升降的称重系统,它是一款在不改变原有生产线情况下可以直接添加上的设备,利用传送带滚轮之间的空隙进行升降测重,我们还给它配备了蜂鸣报警器,来进一步满足企业的相关要求。”该校参赛学生管安宇介绍他们团队的设计产品。

本次挑战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题目,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在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中该校学生设计的整车自动检重记录仪解决了企业工作中许多现实问题,获得一致好评。

“赛前,同学们都很积极的准备,以十分认真的态度对待他们的项目,他们设计的记录仪,很好解决了企业当前称重工作由人工负责、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无论从功能上或是实用性能上都具备很大的竞争优势。”指导老师高峰告诉记者。

据了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3届,今年全国近600所高校、4300余支队伍、16000余名师生参赛,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本文刊于2019年7月29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jsnews.jschina.com.cn/zq/focus/201907/t20190729_2358387.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