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陵科技学院学生文创作品参展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

供稿:中国江苏网    (2019/05/31 08:30:08)

   (通讯员孙嫣)昨日,2019年南京创意设计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陈婷、黄涛涛、倪周洪和刘颖四位学生的南京主题文创设计作品有幸入选本次设计周系列活动之“南京礼物”文创设计作品展,展品目前正在江宁织造府内展区展出。

  记者现场看到,带有“长干行”“乌衣巷”字样的风铃,“状元境”字样的纸伞,“桃叶渡”字样的纸扇……,无一不透露出民国时期特有的雅致风味。倪周洪同学介绍说:“这个主题的文创作品在设计时以民国时期报刊字体风格作为主题元素,辅以每个老地名代表性建筑风貌为设计原型,也为选取的八个老地名设计了各具特色的字体样式,使得每个地名拥有自己独特的字体的同时又兼具有共同的时代特征。”在衍生品的制作上主要以九组产品展示,设计主体元素除了上述的八组地名字体之外还添加了一幅老城街巷的白描手绘稿。在文创产品的设计中根据历史特色,将具有每个时期时代特征的物品作为本次设计的创意源泉,力求将现代设计与历史文化相结合,创造出具有时代内涵的创意衍生品。

  陈婷同学的南京方言文化主题文创作品,以插画的形式将南京传统方言文化和现代化元素相结合,并增加南京小吃、南京白局等元素丰富内容,画面风格注重中国传统民间年画的板画并穿插南京特色文化作为辅助,来表现作品内涵和意义,丰富画面的内容。

本次南京创意设计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玄武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南京创意设计周将以“创意赋能城市”为主题,采取市区联动的模式,围绕产业落地、校地融合和服务生活,通过三条主线四大板块近百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全球文创设计领域知名学者、设计师、企业家源源不断地聚集到南京,探索创意与产业、创意与生活的融合,为期一周的南极创新周将开启一场关 `于文化创意的全城盛宴。

本文刊于2019年5月30日中国江苏网,链接:

http://jsnews.jschina.com.cn/zq/focus/201905/t20190530_2319602.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