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创客“为了吃”脑洞大开 来金陵科技学院看创意项目

供稿:江苏科技报    (2019/05/31 08:24:36)

本报讯(记者陶韬 通讯员孙嫣)你是否曾烦恼过,由于一些事耽搁,到手的外卖已经“透心凉”?又或者被亲朋好友抱怨过,吃饭狼吞虎咽,有些不雅?5 月1 5 日,金陵科技学院开展了知识产权周主题活动,在现场记者看到一系列为了“吃”的小创意。

“这是一台靠太阳能供电的外卖自助取餐柜。”2 0 1 7 级工程管理专业的罗灿坤站介绍,餐柜是为经常点外卖的学生和白领群体设计的,具有加热、制冷和保温3 个功能,外卖骑手可以将外卖直接放在餐柜中,既节约骑车时间,也节约点餐人的时间。据介绍,这个作品以“数据化”为核心理念,通过对互联网、A I 技术的应用,对餐饮大数据整合分析利用,从而提升餐饮用户的用餐体验。

解决“吃冷饭”的问题,可以美美地享用一顿大餐了,金科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小“创客”们。设计了一款多功能餐叉,针对婴幼儿、暴饮暴食者。“这款餐叉是哄宝宝吃饭的‘利器’,我们在手柄加入了微型控制器、扬声器等,将磁铁的电流转化为声音,模仿卡通人物的声音来引导婴幼儿吃饭。”而对于吃饭狼吞虎咽的暴饮暴食者来说,餐叉里安装了震动装置,并研发A P P 与之相连,可以监测进餐食物的卡路里。“如果用餐者吃得太快或太多,就会发出警报并震动,从而改善用餐者的饮食习惯,改善消化减少胃酸逆流。”

 

本文刊于2019年5月29日江苏科技报,链接:

http://www.jskjb.com:8081/xpaper/news/70/1151/3620-1.shtml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