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做有温度的大学生 00后志愿者团队半年服务上千人

供稿:紫金山新闻    (2019/04/09 08:12:43)

每个周六的早上,一群大学生便会从江宁出发,赶到栖霞区或是雨花台区的社区广场,陪那里的流动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无论刮风下雨,从不缺席。

他们是金陵科技学院网络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向日葵志愿者团队,团队成员以大一学生为主,平均年龄20岁,是一个典型的00后团队。“我们团队是2018年9月成立的,取向日葵的名字是希望我们的志愿服务能够像向日葵一样给别人带来温暖,虽然团队成立时间不长,但我们坚持每周都去做一些志愿服务活动,半年的时间已经服务上千人,现在我们已经是南京协作者重点培育的八大志愿社团之一。”向日葵志愿者团队成员胡天骄傲地告诉记者。

该团队在南京协作者的帮助下,主要为流动儿童提供一些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帮助,比如每年换季的时候为孩子们送去新衣物,周末陪孩子们做游戏或是进行课业指导等。徐泰顶是一名大一学生,自从去年加入向日葵志愿者团队,先后参加了十几次志愿活动,上周他和两名团队成员去流动儿童小曼家中,陪她一起看《淘气包马小跳》和《安徒生童话》,还与周边的流动儿童家长共同安装了一个自助图书馆,将捐赠的图书分类上架,供附近的孩子们阅读。“每次听到我们要去,小曼他们就会特别兴奋,尤其是自助图书馆建成后,这些孩子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看到一张张充满童真的笑脸,我觉得我们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徐泰顶说。

据悉,流动儿童自助图书馆将是向日葵团队以后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今年4月1日,南京协作者在栖霞区胜利村的自助图书馆正式落成,该团队将进行每周探访,持续开展一学期的作业辅导、阅读推广、互助成长小组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文刊于2019年4月8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m.zijinshan.org/news/1160573658875462074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