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科院志愿者走进公交车站学雷锋

供稿:紫金山新闻    (2019/03/06 08:41:50)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京江南公交客运有限第五巴士公司汽车三队开展“文明心,志愿情——公交24路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展现大学生风采。

“你们几个去擦窗子,我们几个负责座椅”,“您把孩子抱稳了,我把行李给您提上去”,“别急别急,请按秩序上车”······记者来到公交24路站台时,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忙得热火朝天。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共分为3组,每组都分别承担着不同的任务,第一组负责公交站台的卫生管理,他们通过清扫站台、擦洗车窗和座椅,为乘客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第二组维持乘车秩序,他们在站台提供咨询、督导服务,帮助行动不便或是行李较多的乘客登车;第三组则在车站周边向等车的行人分发文明出行的倡议书。

市民们对这些大学生志愿者的行为赞赏有加,“这些志愿者真是太热心了,他们看我抱着宝宝,就主动问我要坐车去哪儿,然后帮我把婴儿车提到公交车里,安顿我坐好后再下去,真的太感动了,给他们点赞。”打算坐24路去兰园的张女士说。

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黄淑婧告诉记者:“在全国学习雷锋月,我们组织开展这种志愿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出行,鼓励同学们释放正能量,青春建功新时代。”

 

    本文刊于2019年3月5日紫金山新闻,链接:

    http://m.zijinshan.org/news/1074492171982223007?from=singlemessage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