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安全演练警钟长鸣——金科院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火灾灭火演练

供稿:江苏高等教育网    (2018/12/27 12:08:2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校园防控火灾能力,近日,金陵科技学院学工处会同招就处、保卫处、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全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100多名学生参加了现场火灾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全员参与,防治火灾”消防宣传月主题,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消防栓、推车式灭火器和手提式灭火器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重点讲解了手提式灭火器的结构及使用方法,并为同学们进行了演示操作。最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火灾灭火示范。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现场灭火器使用演示,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了灭火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有序、高效。

在实际灭火操作过程中,同学们严格按步骤进行,做到了反应敏捷、流程熟悉、动作规范,圆满完成灭火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学到了防火方面的实用知识,而且学会了正确使用灭火设备,提高了防火、灭火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更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



 





本文刊于2018年12月14日江苏高等教育网,链接:
http://www.jsgjxh.cn/news/detail/39569?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