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走进法庭,感受法治——金科院走进江宁区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旁听庭审

供稿:江苏高等教育网    (2018/12/24 12:08:29)

走进法庭,感受法治——金科院走进江宁区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旁听庭审

为了培养大学生法治思维,引导大学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结合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近日,金陵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走进江宁区法院劳动争议巡回法庭,零距离接触法院观摩庭审。

本次旁听案件为一起企业高管辞职讨薪的劳动争议案。庭审现场,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要点,然后原被告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了他们所搜集的证据,证明各自的观点。学生陈礼说:“这是我第一次零距离现场观摩庭审以案说法,以法析案,收效颇丰。原被告双方对涉诉事实、有关证据及相关法律条款的引用和辩论,不仅使我了解了案件审判的正常程序,更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切身体会到法律的威严,以及对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新的见解与思考,这些都是课本中体会不到的。”

带队教师纪晓明说:“希望通过个案审判的公开,让大学生真正体会到司法程序和实体的公正。这是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普及法律知识的最佳途径。”她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和法院的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庭审观摩、模拟法庭,建立大学生法律实践基地等活动,将“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延伸,有效提升普法教育工作效果。


    本文刊于2018年12月14日“江苏高等教育网”,链接:
   
http://www.jsgjxh.cn/news/detail/39574?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