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0后大学生创业当“电工” 手工吉他效果器火到国外 著名音乐人时剑波也点赞

供稿:金陵晚报    (2018/11/21 13:42:45)

90后大学生创业当“电工” 手工吉他效果器火到国外 著名音乐人时剑波也点赞

邹阳,是南京金陵科技学院智控学院2016级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位弹琴十年的“老吉他手”。酷爱音乐的他,平日里除了自己练习之外,也喜欢和学校吉他社团的同学们一起切磋探讨琴技。

  四年前,在和同学们的一次偶然交流中,邹阳发现大家在演奏时经常使用的吉他效果器,通常都是被国外品牌占据。但进口的吉他效果器往往动辄几千元,高昂的价格让不少爱好吉他的同学望而止步。为了让更多喜欢吉他的朋友,能用到质优价廉的产品,邹阳下定决心,开始着手自己研发吉他效果器,他告诉记者:“我想让更多喜欢吉他的朋友享受到质优价廉的产品,给中国的吉他爱好者创造福利。”

  从设计电路,到外壳设计、喷漆、元件焊接……为了开发出一款质优价廉的吉他效果器,邹阳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然而由于没有名气,加上也没有多少人相信国产效果器会比进口的音色好,效果器推出后的市场反响并不是很好。“一开始也有点担心,后来我们联系到了国内著名原创音乐人时剑波老师,时老师亲自试过以后对我们的效果器音色赞赏有加,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帮助。后来,慢慢的还有不少知名的吉他手和琴行老板慕名而来,他们在亲身试验了我的效果器后也都非常认可,很感兴趣,很多当场就买下几块,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邹阳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邹阳申请进入创客汇,真正开始了他的创业项目,并创立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泽阳电子工作室。经过半年自主研发,目前工作室已经开发了7款效果器,还有两款产品准备申请专利。就在上个月(201810月),工作室已经开始陆续将自主开发的效果器,摆上网络电商平台进行销售,售价在人民币300元左右。对于这样质优价廉的效果器,不仅是国内的琴友赞叹连连,就连海外的吉他爱好者也被吸引,预订购买。

“与进口的效果器售价相差这么大,会不会担心无法盈利?”面对记者的提问,邹阳表示,当初做效果器很大一方面是因为感兴趣,喜欢音乐。“我并不想将爱好当作主要工作以及生活的来源,我希望能把效果器当作一种手工艺品、一种艺术品,希望自己能学到工匠精神。看到很多乐手在台上使用我的效果器演奏美妙的音乐,就满足了。”

本文刊于20181121日《金陵晚报》03版,链接:

http://jlwb.njnews.cn/html/2018-11/21/content_148598.htm

(责任编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