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寻味人生四季,做有担当的普通人 ——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20/07/09 19:34:14)

7月9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长刘永彪、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葛军、副校长张燕、纪委书记丁鹏、副校长高永祥出席了毕业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单晓峰主持。

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因素,本次毕业典礼我校采用“云端+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技楼报告厅的现场同步线上直播,5590名毕业生相聚云端,共赴这场特别的“云典礼”。直播还吸引了毕业生家长和老师,一同见证了2020届毕业生青春岁月中重要而又荣耀的高光时刻。

典礼仪式上,刘永彪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承诺今后每一年的毕业典礼都会为大家留出“专属席位”,母校的怀抱永远向大家敞开。他以“寻味人生四季,做有担当的普通人”为主题,送给毕业生们四句话:一要永葆春的生机。要在平凡的岗位中不断进取,要在新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上竞展风采,一步一个台阶向上。二要满怀夏的激情。越是困难越有激情,越遇挫折越不放弃,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磨练考验中搏击风雨。三要兼备秋的内敛。在丰收的季节仍虚心若愚,多读书、常运动,保持“三省吾身”的好习惯,提升认知水平,焕发青春力量。四要深蕴冬的宽宏。在坚守自己做人做事原则的基础上,接纳别人不同的观点,听取他人善意的意见,塑造开放包容、沉稳宽阔的胸怀。他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敢乘风破浪,寻味人生四季,做个有担当的普通人,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冯年华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思涛,毕业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缪耀山在毕业典礼上发言。王思涛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乐观坚韧、永葆好奇、守护良知。国教院缪耀山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老师、母校的诚挚谢意和勇担使命、报效祖国的青春志向。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由我校毕业生自己演唱并参与录制的毕业纪念MV,将意气风发、勤勉好学的青春芳华永久定格。

在悠扬的乐曲中,校领导为现场毕业生代表依次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合影惜别,并为现场及云端的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他们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10C36

刘永彪校长寄语2020届毕业生

15B62

陈小虎书记、刘永彪校长为2020届毕业生拨苏正冠

17814

校领导和2020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17963

校领导和2020届毕业生合影留念

(通讯员:韩冷 刘思思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