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为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10/19 12:07:39)

10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党校校长陈小虎以《学习新思想,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全校600多名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陆振生主持了专题党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陈小虎书记指出,学习贯彻新思想,要增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这一科学理论的全貌和科学性真理性;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深刻把握建设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条重要的历史发展主线。

陈小虎书记指出,学生党员和入党发展对象作为时代新人的核心力量,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树立远大理想,应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努力做到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要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幸福放第一位,为新时代履行新使命,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做新时代的明白人、责任人。要坚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正确责任观和政绩观,明白“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住理想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做经得起实践磨砺和检验的时代新人。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