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09/30 15:50:1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9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江宁校区北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小虎,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副校长张燕,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丁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出席大会,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远凤,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洋,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及全体2019级军训团学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单晓峰主持。

升旗仪式上,一首配乐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金科学子以动情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情祝福。随后,国旗护卫队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升旗台走去。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为迎接祖国70周年华诞,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爱国情,礼赞新时代。

军训是新生入学的第一课,经过14天的训练考验,2019军训团同学们身着戎装,整装待发。伴随着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国旗班、院旗队和二十六个分列式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同学们昂首踏步,身姿挺拔,透出坚毅和果敢,展现了刻苦训练的成果。在汇报表演中,800名学生共同拼出“我爱中国”“我爱金科”,表达了传承“厚德兴业”校训和“三干三创”校风的决心。军体拳、格斗术、擒敌拳、警棍盾牌、匕首操等表演项目轮番展示,同学们势如霹雳、动作敏捷,一令一动之间彰显青年英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绿荫场上,全体2019级学生训练有素,朝气蓬勃,用实际行动书写完美答卷,展示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以满怀爱国情的赤子之心,向祖国母亲献礼,奏响时代的强音。

汇报表演后,冯年华宣读《金陵科技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优秀学员代表上台领奖,军训优秀学员代表商学院施淑雅同学发言,与会领导为军训教官颁发荣誉证书。

在热烈的掌声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圆满结束。风华正茂正逢时,以初心为帆,以梦想为岸,金科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科学子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主持大会

 

配乐诗朗诵《我爱你 中国》

 

国旗护卫队入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

 

2019级学生军训团院旗方队

 

主席台领导观看分列式表演

    

2019级学生军训团汇报演出

 

2019级学生军训团汇报演出

 

2019级学生军训团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