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供稿: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    (2019/09/27 12:19:10)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小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边读原文边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陈小虎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它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中创立并不断丰富发展的;是在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深邃思考、深刻总结,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懈探索、砥砺前行中创立并不断发展的。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做出了决定性贡献。

陈小虎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内容极其丰富、内涵极其深刻、逻辑十分严密、体系十分完整、情怀十分饱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正确理解世情、国情、党情。世界正处在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目标任务。

陈小虎说,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直面青年学生由“学校人”向“社会人”转变的重要阶段,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时刻不忘为人师表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必须更加强化对“四个意识”的认识,必须更加树牢对“四个自信”的坚定,必须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情感上理解做到“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

当天下午,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在科技楼报告厅集体观看了电教专题片《忠诚》、《孤岛32年》和电影《赵亚夫》,学习了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感受了王继才夫妇默默守岛、爱国爱党的动人故事,体会了赵亚夫无私奉献、心系农民的楷模精神。

观影结束,大家认为一天的主题教育学习既有提纲挈领的集中领学,又有感人至深的视频学习,形式丰富,收获颇丰。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并在学习榜样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从9月25日开始,我校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将结合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集中一周时间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