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书画名家邱秉恒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艺术文化交流

供稿: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    (2019/09/26 12:11:20)

9月23日,台湾书画名家、原台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邱秉恒教授及明孝陵博物馆研究员、市“金石传拓”非物质文化遗传承人王宏来我校进行艺术文化交流访问,我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副校长倪杰教授、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办公室主任黄晖教授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接待。双方围绕民俗文化传承、金石传拓及古文献保护领域展开讨论。会上,王宏老师展示了由我校艺术学院师生协助明孝陵博馆金石拓印社制作的作品——“共筑和平之约”,这件作品作为中丹建交70周年和辛德贝格诞辰108周年的纪念品由南京城市代表向丹麦女王递交。此外,双方达成了在“金石传拓”这一领域展开深度教学实践合作的共识,共同致力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年底,我校还将组织相关学院参与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持的“共筑和平”国际公益活动,活动将向全球征集乐高玩具修补南京城墙并用拓印方式记录全过程,所募资金将全部捐给中东地区。

会后,邱教授一行在倪校长的陪同下调研了我校艺术学院、动漫学院,参观考察了特色教学及实验中心。邱教授高度称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及艺术类专业在科技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

邱教授及王宏老师的来访交流为我校艺术领域师生教学实践开辟了新路径,通过为学生创造直观的公共艺术参与体验,开拓学生艺术创作视野及思路,促进学生非遗传承的学习和艺术素养的培育,推动我校艺术专业建设的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