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亮青春底色,写爱国华章 ——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演出顺利举行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09/25 16:16:36)

9月24日下午,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演出顺利举行。南京团市委副书记石磊、学少部部长朱薇薇应邀出席,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倪杰,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洋,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44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单晓峰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2019级新生代表园艺园林学院张含、在校生代表动漫学院周春雨、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高群教授依次发言。

聂影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他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聂校长指出,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树立远大理想。牢牢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融小我于大我,铸理想于奋斗。希望同学们要做勤勉学人,增强本领才干。要让勤勉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才干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才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认为大学生要经风吹雨打,磨砺坚韧意志。通过学生身边的“朋辈榜样”鼓励新生要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锤炼自我。希望大学生要怀感恩之心,培养高洁操行。要把对党和国家、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之心化作一份责任,铭记历史,继往开来。要学会感恩,回报他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主题为“与祖国共成长,与金科齐奋进”的迎新生文艺演出。演出以“我爱你 中国”、“我爱你 南京”、“我爱你 金科”为情感主线。由团委李艺老师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最高潮。与会领导老师、2019级新生纷纷挥动起手中的国旗,高声合唱。全场旗帜飘扬,赞歌声声,为祖国发展点赞,为民族富强自豪,表达了全体金科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诚祝福;团市委副书记石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共同启动“我爱宁”金科青年服务南京专项实践计划,落实学校“南京化战略”,助力南京城市发展,装点青春大学时光。教职工合唱团、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院学长学姐表演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校园节目,引得全场新同学纷纷点亮手机闪光灯参与互动。

9月24日当晚,2019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副校长张燕出席典礼。2019级专转本新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梦、在校生代表材料工程学院邹璐、教师代表艺术学院郑祎峰副教授依次发言。新生们在开学典礼上齐声唱响《歌唱祖国》,挥舞国旗,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新起点,以坚定不移的青春理想告白新中国。

1B8D3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致辞

团市委副书记石磊、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与金科青年共同启动“我爱宁”金科青年专项实践计划

全场新生自发点亮手机闪光灯参与现场合唱与互动

迎新生文艺演出精彩节目集锦

演出现场国旗飘扬

与会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2019级专转本、特教新生开学典礼

新生们齐唱《歌唱祖国》,传递五星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