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09/17 16:03:42)

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树立奋斗目标,我校于8月29日、8月30日、9月12日,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直播的形式在主会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以及15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共5000余名新生参加。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以“明理、感恩、知时、明志”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金科学子应具备的品质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全体2019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通过“六个不易”详细解释了从夺取红色政权、成立新中国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过程中,中国人民所做的牺牲和奉献,希望同学们要满怀爱国之情,学会要感恩、感激、感谢和感动,并带着这样的情感投身到未来的奋斗中,去迎接和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他要求同学们要注意转变身份、转变观念、转变方法。陈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听总书记的话,跟着党走,为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通过几年时光的共同努力,使大家成为能够肩负起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重任的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时代的先锋!

本次入学教育还邀请了南京市档案馆馆长张军、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陈红燕分别做了“1949.4.23”、“重读南京——在历史的轨迹中追寻人生信仰”、“电信诈骗就在你我身边”的主题教育讲座。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黄洋、保卫处处长张德根、教务处副处长蒋洪良给新生开展了校史校情、校园安全、教育管理规定等入学教育讲座。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是入学教育系列工作的起点,将立德树人贯彻始终,助力新生“扣好第一颗扣子”,引导新生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作为一名金科学子的担当,秉承“厚德兴业”校训,践行“三干三创”校风,蓄力向前,激扬梦想。

陈小虎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南京出版社社长卢海鸣为新生做南京历史文化教育讲座

新生入学教育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