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校)    (2019/09/16 15:15:35)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谈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主持会议。

陈小虎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两升”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的必然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必须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正确的方向推进。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是:明确一个根本任务,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一个总要求,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抓好四个到位,即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达到一个目标,即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同时,全校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实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谈镇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第一,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第二,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第三,抓好支部作用抓推进;第四,要分层分类抓推进;第五,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

聂影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突出政治责任,自觉投身主题教育;二是锻炼扎实作风,主动落实目标要求;三是强化实践导向,深刻检验教育成果。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谈镇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作动员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