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2019级新生顺利入学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09/10 15:05:30)

8月28日、9月7日、9月8日三天,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0余名新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院长办公室、教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财务处、党委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团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实业总公司和各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完成。报到当天,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永祥等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两个校区检查指导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了解各学院新生报到情况,走进宿舍关心新生,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

全员协同,夯实迎新保障。在新生入学之前,各部门协同合作,对基础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启用全新的财务系统,完成与迎新系统、教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升级改造江宁校区南区食堂;新建及维修学生公寓,切实保障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首次使用官方的校园百事通自助答疑系统。通过校园百事通、学工在线微信平台解答新生问题近30000条。金科院官方微信平台也同步推送相关资讯,帮助新生熟悉校园。

优化布局,提升报到效率。场地小人数多是本次迎新工作的难点。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通过增开财务收费窗口、设置网络系统支持、安排安保及后勤服务的应急人员等,及时处理迎新现场的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学院也通过实施分时段报到、志愿者“一对一”引导、迎新手续简化等一系列措施将人流合理分散,保证整个迎新现场井然有序,让学生报到省时、省力、省心。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连续工作数小时,依然面带微笑、热情似骄阳般的完成新生接送站、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维持迎新现场秩序、帮助新生指路、搬抬行李等各种服务,让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亮点纷呈,引领奋斗新风。现场以“全新旅程,遇见未知的美好”为主题,同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将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融入迎新工作中,向新生和家长传递金科精神。团委开展了以“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与金科齐奋进”为主题的金科青年幸福照相馆活动。各个学院的迎新方式也各具特色,有特邀专业老师与家长深入交流的“专业面对面”活动,也有考研学生宣传展示的“榜样教育”活动,还有主题快闪活动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让初来金科的新生迅速融入学校,感受到强烈的归属感,也强化了学生爱国爱党、爱校荣校的思想意识,激励学生在新的起点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奋斗。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检查指导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小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影深入宿舍慰问新生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