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9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人民武装部    (2019/09/10 10:43:29)

9月9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2019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出席仪式,各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到场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学生送行。

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宣读我校2019年入伍学生名单,总结征兵工作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入伍学生赠送入伍纪念品。商学院17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郝亚楠作为入伍学生代表发言。他代表所有入伍学生感谢学校的培养,坚信参军入伍不仅是一个选择,更是一份事业,会用时间和汗水坚守理想,再苦再累不轻言放弃,把绚丽青春和热血融入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书写激荡壮阔的军旅人生。

仪式上,单晓峰代表学校对入伍学生表示祝贺。他强调,在任何时代,军人的身份都是庄严而神圣的,是一份专属的荣光。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青年学子的热切向往。军队是培养人造就人的大熔炉,穿上梦寐以求的军装,在军队里磨砺血气方刚,能够培养良好的身心素质,养成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获得难能可贵的战友情谊,这份体验是其他任何经历无法替代的,这些收获会使人终身受益。他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军人的角色转变,不忘初心和誓言,以“海绵汲水”的精神在军营里勤学苦练,锻造过硬本领,重塑自我。他希望同学们在部队忠于职守,严守纪律,果敢刚毅,心怀使命,报效国家,踏实地走出人生发展的道路。

欢送仪式在《强军战歌》中圆满结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贯彻执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指示和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教育引导,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廉洁征兵,帮助众多有志青年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单晓峰讲话

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周骏宣读2019年入伍学生名单

与会领导、各学院征兵工作辅导员与入伍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