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供稿: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09/01 15:17:35)

8月29日-31日,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在江宁校区金科宾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讲座,2019年新入职的专任教师、实验员、管理人员、辅导员等9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党委书记陈小虎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与新兴大学》的报告,报告内容以“新”为主线,全面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与实质,新思想的核心要义,以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创建新兴应用型大学的理念与目标,并深刻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我校转型发展所面临的复杂形势。最后他号召新入职教职工既要把握时代背景,又要谋准自身发展定位,将个人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认真做对事、耐心做成事、潜心做好事。

校长聂影以《加快“两升”发展,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列举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服务南京”的理念,紧扣“南京、特色、提升”的发展定位,系统分析了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并从加强师德建设的层面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具体要求,希望他们立足岗位,为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校领导冯年华、葛军、张燕、丁鹏、高永祥分别从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立足岗位扎根教育事业发展、应对互联网对传统教学模式的挑战、廉政建设、青年教职工的成长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教务处、人资处、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对教学规范、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发展规划、薪酬福利、科研项目申报、财务报销规范等制度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通过十三个专题报告,旨在使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的历史发展、基本概况、校风校训、人才培养、“两升”目标和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有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增强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促进新教工以学校的期望为自身目标,为学校“两升”发展贡献力量,在新的人生道路上不断创造属于自己、属于金科的辉煌!